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战“疫”•暖新闻】无偿捐献5000多斤消毒液 “90”后退役军人彰显赤子之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3-03 15:23:45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 通讯员 王莉莉)前后花费将近两万元购买5000多斤消毒液,全部无偿捐献给镇里的居民以及县医院,还细致为乡亲们讲解消毒液的使用方法和禁忌,安新县赵北口镇刘庄子村的“90后”党员、退伍军人刘玉沛,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里,积极奉献、主动承担起关爱群众的责任,用自己的方式默默践行着自己作为党员的初心使命。

刘玉沛正在将消毒液搬到赵北口镇人民政府。

  24岁退役之后,刘玉沛回到老家开了一所超市,对待乡亲们极为热情周到,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宝妈想要买什么东西,他都是准备好了送货上门。疫情发生后,他郑重承诺超市内的所有物品一律平价销售,绝不哄抬物价。

  病毒来势汹汹,消毒液成了刘玉沛超市内最紧俏的物品,库存的一些很早被村民们抢购一空,但还会有很多人向他询问:“消毒液还有吗,什么时候能进进货?”

  乡亲们的迫切需要让刘玉沛百感交集,他联系到在北京做餐具生意的哥哥刘佳,在刘佳的帮助下,刘玉沛终于找到了值得信赖的货源渠道。“我们先买了3000斤,连夜驾车运回镇里,将2600斤转赠给了镇政府,由镇里负责统一调配发放至各村,剩下400斤我带回了村里,准备分发给乡亲们。”刘玉沛说。

  刘玉沛介绍,由于消毒液都是装在大桶里,所以他和妻子找了一些矿泉水瓶,冲洗干净之后逐一进行分装,还在每个瓶子上贴上标签。分装完成后,刘玉沛在自己超市的顾客微信群里通知乡亲们过来领。为避免人员聚集,他要求大家分时段领取,这样村里每家每户都有了消毒液。

  往后的日子里,他一直利用微信群指导大家消毒液的储存及稀释使用方法,确保安全放心。“大家都注意一下:84消毒液不可以和洁厕液同时使用,化学反应,严重的会要人命的!大家相互转发一下!”像这样的信息,刘玉沛每天都会发上几条。

刘玉沛(左二)为安新县医院捐赠2500斤消毒液。

  整个镇的消毒液暂时不用担心了,但刘玉沛了解到安新县医院的消毒液储备告急,就又跟哥哥刘佳购买了2500斤,第一时间运送到医院,可谓雪中送炭。

  面对众多乡亲们的称赞,刘玉沛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能为国家出力,义无反顾,倍感荣耀;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带头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做的这些还远远不够,真的没什么。”

关键词:雄安新区,疫情防控,捐献消毒液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