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战“疫”】停课不停学 容城县教师为学生送书上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3-09 09:07:00
分享:

学生们组团领书。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为确保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雄安新区容城县中小学已全面启动线上教学活动。日前,针对学生没有教材的实际,容城县教育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有序的开展“送书上门、送爱到家”活动,把关爱送入千家万户,为线上教学的开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老师对教科书进行消毒。

  为切实做好学生教科书发放工作,容城县教育局召开专门会议,为避免产生人员聚集,要求各学校要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具体情况“一校一策”,认真制定教科书发放工作方案,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教材发放高效有序。

  3月7日起,在容城县教育局统一安排部署下,以学校为单位分时段从书店领取教科书,教材发放工作有序开展。

  为了确保“送书上门、送爱到家”活动有条不紊、安全有序,教育局要求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提前统计好学生的现住址及相关信息,并按学生居住地打印出表格,责任到人。各校迅速由业务娴熟的教师组成工作小组,和书店员工一起加班加点分拣教材,为每一位学生按袋装好教科书。分装过程中,全体人员全程戴好口罩,按要求保持距离,每位学生的新书独立包装,避免领取和发放时可能会产生的无序。在繁杂的工作面前,老师们更是格外认真,再三核对,生怕漏掉任何一位学生的信息而影响了教材发送工作。

老师为学生送去教科书。

  教材按学生地址逐一分类、整理打包后,各校依次开始了送书工作,有的老师还开来私家车当起了“快递哥”。送书的教师们戴着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分组开启了送书上门服务的行程,将一本本教材送到学生家门口或小区门口,进行消毒处理后将书交到学生手中,家长纷纷为学校的贴心举动点赞。送书的教师还主动了解学生线上学习、身体心理健康情况,鼓励孩子们自觉在家安心学习,养成良好的习惯。

  停课不停学,隔离不隔爱。老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生送去教材、送去知识、送去关爱,体现了教书育人、服务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众志成城,教育有爱,“送书上门”保障了线上教学的学习质量,也让“疫情”的寒冷中多了一份春天的温暖。

关键词: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容城县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