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尽自己所能,为抗疫出力 她们是雄安“最美女村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2-04 15:55:48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 通讯员 王怡琳)“平时要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与人说话要保持一定距离……”随着防疫工作的不断深入,雄安新区安新县刘李庄镇梁庄村的郭兰英、梁亚茹、吴俊荣,这几天经常冒着寒风,挨家挨户叮嘱乡亲们做好防疫措施,还耐心地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三位女村医准备向村民们发放药品。

  郭兰英、梁亚茹、吴俊荣三人都是梁庄村的村医,平均年龄超过了50岁。疫情发生以来,她们三人主动向村委会申请,加入到防控工作中,早出晚归,用实际行动践初心和使命,守护一方平安,她们被村民们亲切地称为“最美女村医”。

  梁庄村外来人口多,为了减轻镇、村工作人员的压力,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她们三位还主动承担起疫情排查登记表录入工作,协助村干部挨家挨户排查登记,对于返乡人员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并询问身体状况。

村医郭兰英正在登记村内人员信息。

  看到村里医用物资紧缺,三人通过联系保定市的各大药房,协助村委会购买到了消毒液,并发放到每家每户用于日常消毒工作;看到村内执勤的志愿者每天都要长时间坚守岗位,三人又主动为志愿者们送去感冒药品、水果,嘱咐他们注意身体。

  “医者仁心,我们都非常清楚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尽我所能,能多出份力就多出份力。”劳累了一天的梁亚茹语气却十分坚定。

梁亚茹在为村民测量血压。

  非常时期,特殊对待,三人在春节前就忙碌在村里的大街小巷。除了村医的身份,她们还是母亲、妻子、女儿,本应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她们却没能和家人吃上一个团圆饭。“对家庭还是有愧疚的,好在家人都非常支持我,有了他们的支持,我就能放心地去工作。”郭兰英说完,就红了眼眶。

关键词:雄安新区,疫情防控,“最美村医”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