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每天执勤超18小时!雄安有个“较真”的抗疫志愿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2-04 10:07: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 通讯员 郑亚兵)“疫情这么严重,别随意出门,赶紧回家!”“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搞好卫生,绝不能让病毒滋生蔓延!”“这会儿还来探亲?不能进,快回去!”……这些天,随着抗疫工作开展以来,这些天在雄安新区雄县大营镇西河营村,不管是村里的百姓还是过路的外来人员,都经常会听到安永辉“较真”的大嗓门。

安永辉(左三)正在西河营村防疫管控点执勤。大营镇供图

  安永辉是西河营村村支部的一名支部委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村里人见得最多的身影,就是安永辉。每天早晨6点,天还没亮,身披大衣、头戴棉帽的安永辉就到了村口防疫管控点开始执勤。

  村里的人都知道,安永辉的责任心超强,对工作特别较真。身为党员的安永辉,在疫情防控工作事无巨细,执行起来毫不徇私,任何一个细节都不放过。他的担当尽责,在村里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了整个村的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作为村里抗疫工作的一名志愿者,他已经连续八天坚守在岗位上,从早晨6点一直到第二天凌晨1点,看着没什么情况了才回家,每天执勤时间超过18个小时。觉得累了,安永辉就会在管控点的简易房里坐一会、眯一下。肚子饿了,他就用开水泡一桶方便面充饥。苦和累,就从没有出现在他的嘴里,任凭疫情防控形势多么严峻,也毫不退缩。

安永辉(左一)正在西河营村防疫管控点执勤。大营镇供图

  由于管控要求严格,平时经常串门的村民一时间不太习惯,有些还觉得这是小题大做,不理解怎么会有这样的规定。对此,安永辉是一个一个地耐心劝解,告诉村民要尽量减少出门,慢慢地大家也就都能理解了,都主动配合村里的工作。

  在管控点执勤的时候,安永辉坚持对每一辆车、每一个人都进行排查、登记,不是本村的车辆、人员一律劝返。“现在是特殊时期,说什么都不管用,健康安全最重要。”这是安永辉对外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每次都会有人问,是什么支撑着他这样做,安永辉的回答每次都是一样的:“我只是众多党员中的一个,作为党员必须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作为村干部更要冲锋在前,为群众作表率。”

关键词:雄安新区,疫情防控,西河营村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