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写在雄安新区《起步区控规》《启动区控详规》批复公布之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王渊 刘师豪
2020-01-21 16:35:20
分享:

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资料图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孙文宾 王渊 见习记者 刘师豪)日前,经党中央同意,国务院批复《河北雄安新区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和《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分别简称《起步区控规》《启动区控详规》),标志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入新阶段。新区各界人士得知此消息后纷纷表示,雄安新区的美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未来必将是星辰璀璨、精彩斑斓。

建设中的雄安高铁站站房。资料图

  “在驻村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我感受到了广大群众对新区建设的全力支持。他们都盼望着家乡能建设得越来越好。”作为驻村工作队队长,安新县党校校长梁健说:“置身这个伟大的时代,我感到无尚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美国TLS景观设计公司是负责进行启动区城市设计外方单位之一。其亚洲业务总监陈巍告诉记者:“我们经历了雄安的春夏秋冬、四时美景,也感慨于雄安新区工作人员不舍昼夜的奋斗精神。如今,两规划获批,我们离憧憬中的雄安又近了一步。作为雄安千万建设者中的一员,我很自豪,也很幸运。”

容西混凝土搅拌站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资料图

  作为第一批入驻雄安的北京中关村企业负责人之一,雄安动力源总经理朱岩告诉记者:“雄安未来将是一座人与自然高度融合的智慧之城。动力源将发挥自身能源应用技术,与雄安新区智慧能源建设共同发展。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迎接雄安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

  2017年就从广东来到河北的封昌红,既是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又是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执行长。看到两规划获批复的消息,她十分激动。“国务院对两规划的批复犹如未来之城的新年春风,令人振奋!这意味着我们距离未来之城越来越近了。我相信,雄安今后的每一天都会在变化中迎来曙光和希望。”

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容城段)建设现场一角。资料图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记者行走在雄安大地,看到建设中的雄安高铁站、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容城段)三标段、容西混凝土搅拌站和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施工现场等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上,到处是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的一派火热繁忙的景象。

关键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业设计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