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靓丽环境提升百姓获得感
——容城县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掠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王渊
2019-10-15 17:15: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孙文宾 王渊)时下,在容城,以文明交通提升、市容环境清理整治、公益广告更换、城市社区强化、志愿服务行动、“创城”拉练检查等“六大文明工程”正在持续开展,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向前推进。建设优美宜居、文明和谐的家园成为了这里每一个人的心愿。

志愿者进社区。夏敬雪 摄

  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今年7月以来,该县不断强化交通秩序整治,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对违章行车、违规停车、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加大规范引导和处罚力度,使文明出行逐渐成为人们的自觉行为。

  市容环境明显好转。截至目前,全县已清理占道经营53处、店外经营16处、乱摆乱放77处、流动商贩84处,清理广告牌21个,制止违规施工17处,拆除违建13处。从城区街巷到乡镇公路沿线,环境干净整洁,城区内主次干道道路通畅、秩序井然。

容城县主干道公益广告。夏敬雪 摄

  公益广告展新姿。目前,他们对县城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花园广场等点位进行了统一规划设置。所有点位公益广告已基本更换完成。

  时下的容城,城市社区有序改善。“社区是我家 建设靠大家”。该县社区办和4个居委会与14家驻容金融机构结对,双方优势互补、共驻共建,帮扶社区和小区安装健身器材,设置垃圾箱,增加图书等,积极开展社区文化节、志愿服务、传统文化进社区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创城志愿者。夏敬雪 摄

  志愿服务活动异彩纷呈。目前,全县共招募志愿者注册7356人。400余名志愿者在早高峰和晚高峰时间段,轮流上岗,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岗活动。志愿者通过为空巢老人理发、看望老党员等多种方式,为老年人群送去温暖和祝福。同时,志愿者及法律界人士还走进生活小区,为小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

航拍容和塔。霍少轩 摄

  创城工作稳步推进。全县对照创建测评体系,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目前, 他们对43个创城点位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对每个点位拉出问题清单,掀起整改风暴。

  如今,容城县“脏乱差”现象得到明显改变,环境整治成效显著。一个文明靓丽、优美环境的容城正展现在世人面前。

关键词:雄安新区,容城县,文明城市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