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拉开序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孙文宾 霍少轩
2019-07-09 10:02:00
分享:

雄安新区俯瞰图。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王渊 孙文宾 霍少轩)盛夏的雄安,从容东片区到京雄高铁项目建设工地,从白洋淀的综合治理到三县县城提升工程的现场,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这昭示着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的序幕已经拉开。

雄安容东片区电网工程开工仪式现场。

  记者了解到,从3月28日上午,第一车商混开始浇筑作业,容东片区35千伏施工电源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开始,截至6月底,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拉开了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工建设的序幕。

  6月30上午,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内部施工通道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由8条18米宽的装配式施工通道组成,共15.7公里长,工期60天,标志着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建设正式拉开序幕。据了解,该片区是雄安新区的先导工程,按照雄安理念、雄安标准、雄安质量打造。

开工现场。

  6月30日上午,容易线(新区段)公路一期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位于容城县,全长约18.5公里,起点位于容固路与新区界交界处,终点位于薛庄村南侧,期间下穿京雄高速,上跨天津干线,预计2020年2月22日竣工。这是新区建设的主要材料通道,是雄安新区全面建设的交通先行工程,对推动新区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与此同时,总投资61713.51万元的府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位于安新县寨里乡的府河、漕河、瀑河河口地区,设计净化处理规模为25万吨/天,总占地面积约4平方公里。总投资43935.47万元的孝义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位于安新县同口镇南,龙化乡北,设计净化处理规模为20万吨/天,工程永久占地1.98平方公里;投资估算约26亿元,占地约500亩的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项目建设地点为雄县马务头村南。总投资近27亿元的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是雄安新区起步区北部重要的洪水防线,是新区建设发展的支撑性、基础性工程,目前已全面开工建设。

  时光飞逝,转眼之间,雄安新区已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走过了2年多的历程……目前,这些重大工程的启动建设,这也仅仅是开始。

  人们期待,一个以人为本、打造宜居环境的雄安将开创国内先河,成为世界城市建设史上的典范之作;一个改革永不停步的雄安新区,将成为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地标;一幅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画卷在雄安大地上被描绘得越来越美。

关键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