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安新区农信社加速向现代金融企业转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2019-06-25 09:42:27
分享:

雄安新区农信社员工向顾客介绍金融业务 。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王渊 通讯员 杜瑾 贾斌)伴随着雄安新区建设的不断向前推进,辖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系统,依据河北省政府和河北省联社对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提出的指导思想及规划意见,在河北省联社保定审计中心的具体指导下加大改革力度,加速向现代金融企业转型。目前,雄安新区辖内农村信用社按照“成功改制—监管二级—争取上市”的路径正在砥砺前行。

  据了解,早在2018年8月,河北省联社就成立了“河北省农村信用社协调推进雄安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新区的雄县、安新、容城三家农信联社将各自作为独立法人,分别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在条件成熟后三家农村商业银行可逐步分别发展为符合新区定位的特色银行。

  目前,雄安新区三家联社对各项改制指标进行了测算,他们围绕达标提升制订了增资扩股计划,其中雄县农信联社计划募集股本金6亿股,安新县农信联社计划募集股本金10.5亿股,容城县农信联社计划募集股本金7.3亿股。在中国银保监会河北监管局及保定监管分局的指导下,三家联社已将募股请示材料提交至保定监管分局。同时,三家联社本着“依法合规、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与全国各地优质企业、自然人进行股权合作意向洽谈,众多的企业和自然人坚信雄安新区的美好未来,积极入股三家联社,支持农村信用社改革,共享雄安新区和雄安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的成果。

  据悉,雄安新区的三家县级农信联社凭借着自身在网点、地域和服务方面的行业优势,凭借着存贷款市场份额占当地银行业之首的资金优势,已成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金融力量和生力军。

关键词:雄安新区,金融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