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首届白洋淀文化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携手川美开展创意交流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6-25 15:11:49
分享:

创意交流活动现场。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近日,由雄安新区安新县委、安新县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白洋淀文化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走进四川美术学院,与川美师生携手开展创意交流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设计大赛是围绕白洋淀地域特色与雄安发展定位,以地域特色与文旅产品、照明艺术的融合,以艺术与技术的融合,以环境与创作的融合,广泛征集适合雄安新区与白洋淀的高质量艺术设计作品。

参赛选手现场讲解作品创意。

  “此次与川美携手开展创意交流活动,旨在以全方位视角探索雄安新区与白洋淀照明艺术创作,发现艺术创作与地域特征之间的融合之美。”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李峰威说,本次活动是首届白洋淀文化旅游产业创意设计大赛携手艺术类高校共同参与雄安建设的一个创意试点,希望大学生参赛者以艺术智慧高质量、高热情参与到此次创意交流活动中来,通过这次活动为雄安新区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大赛高起点、高标准运用艺术设计思维,将文旅产品、艺术作品和照明艺术灯具的设计与白洋淀地区地域特色进行了有机结合。希望川美师生围绕本次大赛,积极探索雄安新区的发展定位和白洋淀的地域特色进行创作,踊跃参与本次设计大赛,把专业之长发挥出来,用人文艺术的视角去进行城市设计和产品设计,用艺术智慧更好地参与雄安新区的建设与发展。”四川美院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郭晏麟说。

  活动现场,部分参赛代表还将创意作品进行了展示,其中编织类、灯具类、平面设计类作品,充分体现了参赛者对白洋淀特色文化的理解,及设计思维的和想象力的延伸。

关键词:雄安新区,白洋淀,文化旅游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