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土地储备中心廉政教育专题活动暨宣誓大会召开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19-03-31 09:19:45
分享: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3月29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土地储备中心召开廉政教育专题活动暨宣誓大会。会议提出要全面落实雄安新区党工委和纪工委工作要求,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忠诚干净、敢于担当,坚决做到和谐征迁、科学管控、文明执法、为民服务,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土地储备中心主任于振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土地储备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宣誓。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会上,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土地储备中心干部职工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保定市检察院副县级高级检察官、案件管理部部长、河北农业大学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课教授赵立萍就预防职务犯罪方面进行现场授课。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土地储备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体宣誓,并签下建设“廉洁雄安”承诺书。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建设“廉洁雄安”的重大意义,自觉把“廉洁雄安”建设深度嵌入到综合执法、土地征迁、自然资源管理、科学管控等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忠于职守,担当作为,切实把好每一个廉政风险关口,以“廉洁雄安”保障“雄安质量”。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土地储备中心干部职工要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任务,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全面加强廉政风险内部防控体系机制建设,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以制度管人的岗位权力监督制约机制。

  会议要求,新区建设特别是征迁安置工作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要规范征迁工作程序,做到标准统一、“一碗水端平”,确保运作公开公平。要重点搭建好征迁安置数字管理平台,实现征迁安置全过程数字化管理、补偿安置获得情况自动生成、补偿资金一键直接拨付,做到有存证、可追溯、防篡改。建立由审计、法务、数字管理平台专职队伍全程跟踪的监督体系,构建与驻村工作组和测绘、评估队伍融合、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努力减少征迁安置中的廉政风险。要加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妥善预防和处置征地拆迁中容易引发不稳定风险的环节和因素,确保做到“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化解得了、处置得好”。要积极预防和坚决查处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以及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切实发挥震慑和警示作用。

  会议要求,要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廉洁雄安”需要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雄安集团,新区三县和所有参建企业共同建设。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土地储备中心干部职工要坦荡真诚与企业交往,靠前服务,把诚信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遇到征迁安置、科学管控、重点项目以及大额资金使用等重大事项,必须集中研究决策,确保依法依规、阳光操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新区规划建设标准高、任务重,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廉洁做事作为基本前提,始终绷紧廉洁自律、干净干事这根“弦”。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土地储备中心全体干部要带头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营造更加有利于发展的政治生态、廉洁环境和工作氛围,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廉洁雄安”建设。

  雄安新区纪工委有关领导,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土地储备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安质量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