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载歌载舞迎新年
——雄安新区三县迎新年文化展演掠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2019-01-08 10:04:15
分享:

  安新留村广场舞队表演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王渊 通讯员 牛学永 杨文月 朱方正 李永恒)2019年元旦前夕,在乡村、社区、文化场所,异彩纷呈的各种文化活动在雄安新区这块热土上轮番上演。人们期盼着、憧憬着新的一年的来临。

  张宝鞠讲述创造心路历程。

  在雄县雄文书院举办了“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暨“迎新年”张宝鞠册页书法精品展。此次展出是张宝鞠先生多年来精心创作、献给家乡父老的一道精神盛宴,充分展示了新区人民斗志昂扬、奋发图强的的良好精神风貌,凝聚了全县人民众志成城、共建家园的磅礴合力。

  安新千人广场舞展演。

  日前,安新县文化礼堂内座无虚席。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01支队伍、15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在“千人展演、舞动雄安”活动中轮番上台。他们随着音乐节拍活力舞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活力动感的舞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同时,安新县还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欢庆的舞步与歌曲传达出一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共同展望雄安新区的美好未来。

  容城书画家挥毫创作。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容城县举办了“书写新时代绘就新蓝图”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喜迎元旦大型书画展。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交流创作心得,抒发了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关键词:雄安新区,新年,文化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