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安保府酒文化园获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授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1-05 21:32:23
分享:

活动现场。霍少轩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日前,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县的雄安保府酒文化园获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授牌。目前,游客可免费游览。

  据介绍,酒文化园由酒文化博物馆、保府会堂等4部分构成。其中,“雄安酒文化博物馆”是雄安新区首家酒类文化博物馆,包含“寻·印象雄安”、“识·白酒之源”、“知·五甑飘香”、“展·湿地生态”、“品·白酒馨香”、“醉·原浆之美”六大展厅,室外建设有酒神广场、白酒文化园、万泉涌酒作坊遗址,并配套207平米游客中心及5000平米停车场。

授牌仪式。霍少轩 摄

  酒文化园运营方,河北雄安保府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涛介绍,今天挂牌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标志雄安保府酒业由工厂转型为文化旅游产业,未来还将建设民俗文化博物馆,致力于传承和发扬雄安历史文化。

  在当日的酒文化发展论坛上,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分享了国际外交礼仪中的酒文化。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副会长高景炎、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甘权、品酒师赖登燡、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等围绕白酒行业和白酒企业创新发展建言献策,专家们表示,在抓住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这一重大机遇的同时,酒企要以文化为根基,为雄安这座未来之城增添光彩。

  据记者了解,雄安新区境内目前可供游客游览参观的主要景区和地点包括5A级的白洋淀景区、宋辽古战道、晾马台明月禅寺、南阳遗址、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等。雄安保府酒文化园挂牌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将丰富当地旅游类型,为到雄安的游客提供新的去处。

关键词:雄安新区,景区,酒类文化博物馆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