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县京雄城际铁路项目政企临时联合党委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1-03 08:42:00
分享:

授牌仪式现场。雄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有效推进京雄城际铁路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日前,经雄县县委研究决定,成立雄县京雄城际铁路项目政企临时联合党委。

  据悉,雄县京雄城际铁路项目政企临时联合党委书记由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副县长张振强担任,政企临时联合党委下设2个临时党总支。第一个临时党总支下设党支部18个,第二个临时党总支下设党支部23个。

  政企临时联合党委的工作职责是履行宣传教育、协调服务、监督检查和防腐体系建设职责,建立和完善有载体、有标准、有监督、有考核的联合党委党建工作机制;检查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调研工作,听取工程建设各方关于施工进度、安全质量、节点工期、重难点工程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和汇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宣传上级单位党委的要求和指示,宣传党的纪律,维护党在群众中的形象;积极主动配合工程建设中的各项检查,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有效促进京雄铁路建设获得上级领导的支持帮助和广大地方群众的理解认同。

  政企临时党总支工作职责是在联合党委的监督指导下,按照“属地管理为主、行业管理为辅”的组织管理原则,依据“有利于党组织加强管理并发挥作用、有利于工程项目健康发展并加速推进”的要求,协调周边区域各方关系,建立良好的沟通交流机制,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联合活动,推动企地建设,为京雄城际铁路建设构建和谐融洽的“邻里关系”。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县,京雄城际铁路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