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快讯

甘于奉献的“慈善使者” ——记雄安燕南书画家联谊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智 张德强 刘向阳 2017-09-27 15:37:00

  长城网雄安9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德强 刘向阳 记者 尹智)近悉,被誉为“慈善使者”燕南书画家联谊会的书画家们,热爱慈善,奉献公益,干实事,办好事、做善事。近几年已义卖义捐善款达500多万元。在当地传为美谈。

  燕南书画家联谊会隶属雄县文联领导,其前身雄县燕南书画院,于2002年由李炳诺(已故)、张宝鞠、杜丙申、王春生等书画家创建,李炳诺任主席;2006年,他联系霸州、容城兄弟市县等书家建议成立了“雄容霸书画家联谊会”;2009年,在雄县文联的支持下,李炳诺主席又向高恩深、郑二发建议将该会更名为“燕南书画家联谊会”,并归雄县文联管理。十多年来,该联谊会年年组织展览交流,开展采风笔会,培育艺术人才,参加公益活动上百次。至今已拓展到北京、徐水、安新、涿州、曲阳、易县、白沟、任丘、文安等地,发展会员1700多名,其中省级书画会员就达200多人,辐射周边15个市县。

燕南书画家联谊会的书画家们正在创作作品。刘向阳 摄

  “燕南”书画家们在当地堪称“慈善使者”。早在2006年,原“燕南”主席李炳诺(已故)等领导代表霸州、雄县和容城三县书画家共同参加中国红十字会在北京举办的救助西部贫困地区儿童书画捐助活动。三县共捐助书画作品74幅,价值达10万多元,得到了中国红十字会的高度赞誉。汶川发生大地震后,他们组织会员创作作品,在三个市县进行义捐、义卖,共计捐款超过50多万元;为救治雄县白血病儿童通过义卖捐款5万多元。在“中国手拉手净捐义卖会”上,他们组织100多名书画家踊跃义卖善捐献爱心,将义卖捐款近两万元捐予家庭贫困且患重病的郭章群、庞万佳患者;在中华慈善总会于石家庄举办的爱心捐赠活动中,又是他们十几名书法家将现场拍卖书画所得的20多万元善款,全部捐献给我国贫困地区的贫困学生。在“救助李晚书画义卖募捐”活动中,书画家累计向患者家属捐款4万多元。

  今年9月16日,“燕南”常务副主席高恩深、李扶耕、董俊国等50多名燕南书画家联谊会的书画家从雄县、曲阳、徐水、霸州等地赶到雄安新区雄县朱各庄西王槐村义捐救助危重患者孙志书。捐献书画作品130多幅,义写作品60多幅,将募捐的22350元。感动得患者亲属热泪盈眶,连连道谢。高恩深一贯乐善好施,曾专为霸州市第十九中学贫困学生捐款5000元,受助学生冯珊珊激动地说:“我爸爸去世,妈妈身染重病,是高爷爷让我重新树立信心,我一定努力学习回报大家的关爱。”他在岔河集乡教师节上曾捐款一万元,向岔河集乡25名贫困中小学生捐款5000元。最近又为当地的十名困难学生捐款六千元。他得知雄县一企业职工谢某患白血病急需救治,容城县北城村妇女李丹患得尿毒症晚期,便马上通知副主席兼秘书长董俊国,组织马翼等书画家义捐,将所得11万善款分别全部给了患者。他常说“我们要把创作精品,服务人民,做为‘燕南人’的永久职责,贡献社会。”

  书画作品展示。资料图

  “慈善使者”“燕南人”无私奉献,惠济民生已成为自觉,只要是公益,便义不容辞,争先恐后,成为燕赵大地精神文明建设战线上的一大靓丽风景。2017年以来,常务副主席杨章锁6次组织书画家上百人,奔赴学校、乡村和企业义写春联;4次举行了书画公益笔会惠民系列活动”和文企联谊书画慰问笔会。 3次在雄县“小主持人大赛”、“首届朗诵大赛”和“环保杯”朗读展演暨葛兰诵读文化季专场上,捐赠了自创书法作品近百幅,分别奖给了获奖优胜者。他还多次倡议、策划、组织、参与张福增、金涌焱、李刚、董留芳、赵文扣书画家公益活动,热心帮贫助困。本地白血病患者利京檀病重,北沙乡村民赵浩阳患重病的儿子无钱医治,西王槐村民孙志书病重,他闻后赶紧组织书画家义卖义捐,将所得17万多元善款都捐给了患者。有了这些甘于奉献的“慈善使者”,当地的阳光也显得更加灿烂!

关键词:雄安,慈善
责任编辑:尹智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