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与保定涞源县投资60亿携手打造服装智慧新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尹智 2017-09-27 10:55:57

  长城网雄安9月27日讯(记者 王渊 尹智)第二届白洋淀(雄安·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即将闭幕之际,传出一则爆炸性新闻:投资60亿元,雄安新区的容城县与保定市的涞源县共同携手在涞源县经济开发区打造服装智慧新城。9月26日上午,涞源县容城服装智慧新城项目正式在容城县举行签约仪式。该项目的签约具有特殊的意义,标志着容城服装产业迈出了转型升级的重要一步,同时也将为区域的协同发展注入鲜活的动力。

涞源县政府与容城雄源服装公司签约现场。张晟 摄

  据了解,服装智慧新城项目将在涞源县经济开发区落地,建设高科技产城教相融合的服装特色小镇。该项目由容城雄源服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出资建设,总占地面积为1500亩,建筑面积100万平米。预计到2019年项目建成后,可年产服装达1亿件套,实现产值200亿元,吸纳涞源1.5万贫困人口就业。

  据有关人士介绍,容城雄源服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由容城县澳森股份、津海集团等11家规模服装企业组建成立的,旨在引领容城服装产业发展方向,加快服装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带动中小微服装企业和拉链、原辅料、包装等全产业链共同发展。

  据悉,容城县是传统的服装产业基地,拥有基础良好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享有“中国北方服装名城”之称。据统计,容城县共有约985家服装企业,服装从业人员近10万人,年销售额达亿元的企业共12家,年服装产量4.5亿件。2016年容城服装业完成总产值256亿元,销售收入220亿元。

关键词:雄安,服装
责任编辑:尹智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