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首栋楼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双欢
2022-06-27 14:50:05
分享:

封顶现场。任双欢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任双欢)6月27日,由中铁十二局集团承建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项目C号楼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这是该项目首栋封顶的单体建筑,标志着项目施工进入新阶段。

  该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科学园片区,总建筑面积17.2万平方米,地上4-8层,地下2层。项目以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现代生命科学与健康研究中心、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新材料研究中心、绿色与智慧农业研究中心、雄安创新发展战略研究中心6大研究中心为主体,此外,还建有报告厅、HUB多功能活动用房、公寓、食堂及配套用房等。

封顶现场。任双欢 摄

  “项目通过引入BIM技术,施工阶段应用BIM技术进行可视化技术交底、施工方案模拟、BIM精装下料、管线综合排布、工程量统计、4D进度管控、无人机航拍建模等,并采用塔吊防碰、吊钩可视化、视频监控、扬尘噪声自动监测、人脸识别等智能化设备,并综合应用数字监管平台,全面提升现场质量、安全、进度的精细化管理水平。”该项目副总工程师张俊堂介绍。

  “相比于传统施工工艺,装配式陶砖幕墙施工技术的应用具有绿色低碳、节能环保、造型美观、功能齐备、施工快捷、更具经济效益等优点。”项目科技部部长郑河舟表示,项目坚持践行绿色建造理念,遵循因地制宜的原则,结合雄安新区的气候、环境、资源、经济及文化等特点,采用适宜的技术,提升建筑使用品质,降低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实现建筑的绿色、智能、创新。在项目中形成主动适应气候、多项被动节能措施综合运用的绿色策略。

  该项目由河北省与中国科学院共同建设,建成投用后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新材料、绿色生态农业技术、生态环境五大领域,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成为多学科交叉融合、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基地;探索形成一套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使命定位、相对成熟定型的现代科研院所治理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此基础上,通过跨学科、大协作,打造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化的大型综合性研究基地,为谋划组建雄安国家实验室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雄安新区,科技园责任编辑: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