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阅读雄安好春光 踔厉奋进新征程——雄安作家走进中建五局开展采风活动

来源: 容城宣传  作者:
2022-04-25 14:46:27
分享:

  4月23日,恰逢第27个“世界读书日”,由容城县委宣传部、容城县文联、容城县作家协会共同举办的以“阅读雄安好春光 踔厉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雄安作家进央企”文化采风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雄安作家们来到中建五局,实地参观了中建五局参建的工程项目,记录了雄安建设进程,为雄安建设奉献文学力量。

  容城县作协主席周志永、中建五局雄安分局市场部经理赵礼平、书写反映杨继盛事迹的长篇历史小说《长河悲歌》的陕西作家水菱、雄县文学协会主席张德强、安新作协副主席刘卫宁及雄安三县作协会员和中建五局项目负责人一行2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雄安作家们到雄安郊野公园中建五局承接的市政道路及配套综合管线工程一标段,实地走访工地,参观了公园景观中轴线纵三路隧道和园内6条道路及其附属工程。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同观看了中建五局的宣传片。在座谈环节作家们畅所欲言,欣喜于郊野公园的景致变迁,了解中建五局的管理、布局、文化,共同品味读书给人和企业带来的气质变化,展望雄安的未来发展。中建五局雄安市场部经理赵礼平表示,通过参加读书日交流活动,加强了与雄安作家的联系,今后努力把读书与丰富企业文化相结合,把公司做大做强,为雄安新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读书交流环节后,雄安作家代表向中建五局赠送了价值千元的图书。

  此次活动,为雄安作家创作积累了素材,激发了写作热情,加强了文企共建,为进一步深化文化交流奠定了基础。

  “雄安作家进央企”文化行系列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此系列活动旨在发掘央企精神和央企文化,品味企业人文,讲述企业故事,记录雄安建设,为雄安建设加油助力。

关键词:雄安新区,作家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