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下周二,一场精彩的“新材料”盛宴将在雄安郊野公园上演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1-10-23 12:15:00
分享:

  全球最先进的超大板塔吊、行业领先的真空玻璃工艺技术、最新研发的节能门窗、最新一代的超薄型保温防水材料……这些听着特别高精尖的新材料和黑科技产品即将在10月26日-28日雄安郊野公园广场举办的“2021雄安新区低碳建筑与新材料博览会暨论坛”(以下简称新材料展)上登台亮相,为雄安建设者献上一场精彩的“新材料”盛宴。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中国雄安集团供图

  本届新材料展以“双碳目标下的雄安机遇”为主题,紧抓绿色智慧低碳雄安建设的契机,围绕“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特点,以国际性、导向性、新颖性、科学性、实用性、经济性为目标,突出“品牌化、高端化、国际化”特色,致力于推动绿色建筑、低碳建筑、智能建筑、绿色低碳建材等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新装备走进雄安。举办本次新材料展的目的是为供需双方搭建沟通交流合作平台,向雄安新区乃至国内主流建设单位、开发商、设计师、建筑师介绍当今行业最前沿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将性能最优秀、最环保的建材产品提供给雄安建筑开发商、设计师和建筑师,帮助建材企业充分了解未来雄安新区建设对建材产品的性能要求和其他需求,使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投入到雄安新区建设中,为赋能雄安绿色低碳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和重要支撑,助力“生态雄安”“绿色雄安”“低碳雄安”的顺利实现。

  雄安新材料博览会创办于2017年,是雄安新区首个新材料全产业链的年度盛会,经过多年的倾心打造,得到行业展商及专业观众的一致赞誉,也是新材料企业参与服务雄安的重要商贸交流平台,更是新材料企业展示自身品牌形象及推荐新技术新产品的重要路径。新材料博览会举办至今,先后为上千家建材企业提供了了解信息、参与雄安建设的机会,让真正的品牌企业、真正的绿色环保低碳建材参与雄安建设,为雄安新区发展的千秋伟业夯实基础。同时,新材料博览会也使得优秀建材企业参与建设雄安新区这样的伟大工程,增强了企业的荣誉感、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雄安郊野公园。中国雄安集团供图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新材料博览会将打造10000平方米新材料创新成果展,汇聚了中国电建、鑫达钢铁、泰山石膏、千年舟等800余个具有行业领先地位、前沿创新能力和节能绿色环保型新材料精品参展参会。参展企业未必都是行业龙头,但产品的技术与性能一定代表着当今行业的水平。除了展品涵盖范围广、内容多等特点,本届博览会还凸显以下七个方面的特色和亮点:一是突出创新驱动,展示前沿领域重大突破和自主创新的最新成就;二是为新技术提供吸引投资资金的渠道;三是为新材料生产企业提供了解市场动向的信息板;四是大会将成为建筑与建材结合的桥梁纽带;五是大会将成为了解行业市场和产业发展动向的“风向标”和“扫描仪”;六是大会将成为业界的高端社交平台;七是大会将成为了解雄安低碳建筑政策法规走势与行业投资环境的咨询平台。

  除持续3天的新材料展,同期举办的“2021第四届雄安低碳建筑与新材料发展论坛”也将精彩呈现。大咖们将围绕“建筑”与“低碳”两者的联系,分别从低碳建筑本身和低碳健康舒适人居环境两个角度,对低碳建筑的规划设计、材料技术发展趋势、后期能源管理运维角度、室内环境控制与优化、智能科技化家居的技术应用、低碳舒适人居科技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探讨研究。届时,多位国内行业前沿专家、学者、企业家将用案例探讨低碳建筑和绿色建材行业的现状与未来,就如何进一步发展低碳节能技术、如何实现碳减排、如何在建造过程中实现最低能耗排放等热点话题进行跨界分享,促进低碳建筑建材、绿色产业在雄安新区落地发展,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据了解,此次展会暨论坛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将优选部分企业长期入驻“雄安新区高质量绿色建设展示基地”,通过多种方式建立供需双方沟通机制,促进绿色节能、智慧建筑等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在新区的广泛高效利用。

关键词:雄安新区,郊野公园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