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安国际经贸仲裁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24 10:02:32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2021年6月18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雄安分会揭牌仪式暨雄安国际经贸仲裁论坛在雄安新区成功举行。会上,贸仲雄安分会正式揭牌,雄安新区相关部门、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管委会、省律师协会等部门和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有关企业负责人和来自仲裁界、企业界的专家、法官、律师及学者共计约200多人,现场见证了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雄安分会正式揭牌。河北省贸促会 供图

  自河北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中国贸促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河北省贸促会积极开展相关工作,陪同中国贸促会相关涉法部门多次赴雄安新区进行调研和对接,并与雄安新区和省司法厅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和协调,积极推动中国贸促会和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贸仲雄安分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卢鹏起在会上致辞。河北省贸促会 供图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卢鹏起在会上致辞,他指出,贸仲雄安分会揭牌运行,是贸仲又一个新征程的开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贸仲要发挥专业和品牌优势,强化创新驱动,提供国际化、专业化、智慧化的争议解决服务,让企业享受到低成本、高效率、公平公正的仲裁服务。要积极主动作为,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引导企业掌握包括仲裁在内的多元争议解决机制。要加强与人民法院、调解组织等机构及业界对接合作交流,共建国际化纠纷解决机制,为中外当事人提供丰富完善“一站式”多元化纠纷解决服务,共同打造雄安新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样板。

  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国华致辞。河北省贸促会 供图

  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国华表示,贸仲在雄安新区设立分会,既是支持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将把贸仲优势资源、成熟的仲裁管理经验、与国际接轨的仲裁规则和实践引入雄安新区,推动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推动国际经贸活动有序开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提供重要支撑,同时也为雄安新区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创造有利条件。他希望,贸仲雄安分会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努力为雄安新区广大商事主体提供公正公平高效便捷的国际化争议解决方案和各项服务,不断积累国际仲裁中国经验,打造中国仲裁的国际品牌。

  “雄安国际经贸仲裁论坛”现场。河北省贸促会 供图

  在“雄安国际经贸仲裁论坛”上,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以“发挥贸仲专业优势,助力雄安新区发展”为主题发表演讲;北京市君泽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贸仲资深仲裁员陶修明以“金融争议的裁判处理”为题,分析了金融监管的最新发展趋势以及金融市场的法律风险;中国建筑股份公司原总法律顾问、贸仲资深仲裁员秦玉秀以“建设工程案件及仲裁”为题,介绍了仲裁在解决建设工程纠纷案件中的优势;最后,贸仲雄安分会秘书长王英民在闭幕词中表示,贸仲雄安分会将在中国贸促会、河北省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支持下,把准方向、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深度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为雄安新区建立深化改革新机制、打造扩大开放新高地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雄安新区,仲裁,贸促会,河北省,论坛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