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硬骨雄师”主题展览在雄安新区雄县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1-06-18 16:58:05
分享:

    “硬骨雄师”主题展览开幕及宣传推广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长城网记者 霍少轩

  6月1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硬骨雄师”主题展览开幕及宣传推广启动仪式在雄安新区雄县安良红色文化展览馆举行。

  老党员等参观“硬骨雄师”主题展览。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据安良红色文化展览馆馆长赵占良介绍,1939年3月,以14名红军骨干为主体的“硬骨头六连”在雄县张岗乡开口上村组建。战争时期,该连转战华北、西北,以能打大仗、恶仗、硬仗,敢于冲锋陷阵,刺刀见红而威震敌胆,先后参加大小战斗138次,锻造了“压倒一切敌人的狠劲、百折不挠的韧劲、坚持到底的后劲”的硬骨头精神,被誉为“硬骨雄师”。和平年代,该连继承和发扬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以“战备思想硬、战斗作风硬、军事技术硬、军政纪律硬”闻名全军。

  少先队员为“硬骨雄师”敬礼。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雄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金秒表示,雄县是一片红色的热土,是一片英雄的土地,镌刻着鲜明的红色印记。伟大的事业呼唤伟大的精神。雄安新区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更加需要压倒困难的狠劲、百折不挠的韧劲、坚持到底的后劲,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传承和弘扬“硬骨头精神”革命传统,努力推动红色基因在雄安新区建设实践中生发出新的精神硕果。

  据悉,雄县安良红色文化展览馆在《光辉历程:铭刻在毛主席像章上的中国革命史》《雄州巨变》《雄县建设》《红色记忆》四大展厅的基础上,专门设置《硬骨雄师》专题展厅,对“硬骨头六连”的珍贵文献资料进行展览。

关键词:雄县,主题,雄安新区,开幕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