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安新区“理响雄安 双争惠民”第六期宣讲活动开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真
2023-10-13 10:01:30
分享:

“理响雄安 双争惠民”系列宣讲活动第六期现场。魏真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魏真)近日,雄安新区“理响雄安 双争惠民”系列宣讲活动第六期在容城县贝壳容创孵化中心开讲。河北省委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教授吴杰华围绕“积极发展基层民主 实现基层治理现代化”作主题宣讲。

  党的执政根基在基层,国家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在基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感知在基层。围绕焕发基层民主更旺盛的活力,吴杰华为现场干部群众讲解基层民主的价值内涵、重要意义和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实践经验等内容。

  吴杰华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基层民主和基层治理提出了更高更新的时代要求。我们应该在基层工作中,拓宽人民群众参与公共事务的渠道,汇集民意、民智,通过积极发展基层民主,推动基层治理的现代化。

  “民主不仅体现在选举,还要丰富参与渠道,让人民参与到社会治理当中,让民主得到最有效的表达。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认真地去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引导人民群众理性表达自身诉求,切实解决问题。”雄安新区龙泉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王静蕾说道。

  现场社区干部表示通过接地气、聚人气、提心气的民主实践,不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基层治理工作做细、做透、做实以基层治理现代化助推中国式现代化

  参加本次宣讲的有雄安新区相关单位宣传文化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容城县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容西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社区群众。

关键词: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