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走进雄安

雄安新区已实现信用报告查询“就近办、即时办”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
2023-08-12 10:06:00
分享: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获悉,目前雄安新区商业银行信用报告代理自助查询点已增至9家,可提供和中国人民银行同样版式的信用报告,而且实现了个人及企业信用报告一体化查询功能。

  在雄安新区商业银行信用报告代理自助查询点,个人用户可通过身份证比对及人脸身份识别进行查询,企业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读取企业授权信息并对操作人员进行身份证比对及人脸身份识别进行查询,全程电子化,无需提供任何纸质材料,一分钟左右即可获取信用报告,有效减少排队等候时间,信用报告查询更加高效、便捷。

  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副主任王志勇介绍,信用报告被称为个人和企业的“经济身份证”,客观记录着个人和企业信用历史,对于提升审贷质量和效率、助力小微企业融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等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雄安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双牵头单位,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和新区公共服务局大力扶持信用服务市场发展,全面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此次信用报告代理自助查询点的增设,是进一步完善雄安新区金融基础设施的重要举措,将有效延伸征信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对于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打通征信服务“最后一公里”、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信用报告,查询,雄安新区,人民银行,代理责任编辑:李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