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吹响小螺号 让理论宣讲“有趣”又“有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10-19 11:06:00
分享: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讲述“青头潜鸭落户雄安”的故事。资料图

  “青头潜鸭,体圆、头大、腹白,体羽褐色,头颈有绿色光泽……”日前,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罗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小螺号”志愿服务队的“宣讲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讲述“青头潜鸭落户雄安”的故事。

  据了解,“宣讲螺”志愿者由容东片区专职社区工作者、楼门长、党员、退休教职工、大学生、物业企业和片区建设单位员工组成,目前该社区一场场“有趣”又“有料”的宣讲小活动正在持续开展。

  “小故事”讲好“大道理”,宣讲“见行更见效”。据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泽介绍,本年度,罗河社区以“乐享生活、爱在罗河”为主题打造宣讲精品,组织开展有吸引力的社区特色宣讲活动。此项宣讲小活动是新区积极探寻党的理论与建设发展的契合点、与基层工作的切入点,创新形式载体,深入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络、进校园宣讲活动,推动理论知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航拍雄安新区容东片区。资料图

  今年以来,罗河社区的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围绕“理论+先进事迹”“理论+法治教育”“理论+悦容行动”“理论+回迁服务”“理论+大走访”等方面,根据不同宣讲对象,深入宣讲党的先进理论思想、法律法规政策、身边先进事迹、红色党史故事、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成果、文明行为新风尚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2022年以来,各类宣讲活动已达50余场次,受众达1000余人次。

  吹响小螺号,召集先锋队。下一步,罗河社区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载体、贴近群众生活,以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理论宣讲“有趣”又“有料”,以更“接地气”的方式,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不断为容东民生幸福“加码”。

关键词:雄安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螺,青头潜鸭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