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2022年雄安新区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2-04-10 10:41:00
分享:

  张国华在2022年雄安新区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成为堪当新区建设发展重任的栋梁之才

  4月9日,2022年雄安新区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开班,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开班式现场。刘向阳 摄

  张国华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当前雄安新区正处于大规模开发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各项工作都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攻坚克难,迫切需要一支能够肩负雄安新区长远发展重任的骨干基础干部队伍。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严格党性锻炼,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担负新区长远发展重任的栋梁之才,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贡献青春和力量。

  开班式现场。刘向阳 摄

  张国华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创新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信、真用,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为民情怀,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千方百计解决好人民群众在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永远保持爱民为民的公仆本色。要始终坚持学以致用,勤于学习思考,加强实践锻炼,努力把所学所得、所思所想切实转化为推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勇于创新,瞄准关键领域重点环节,积极推动创新政策举措出台,有力推进项目建设、承接疏解、生态治理、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开展,在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中展现青春风采。要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强化廉洁自律,知轻重、守底线,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廉洁之我塑造“廉洁雄安”,坚决防止“楼房建起来、干部倒下去”。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主持开班式。开班式后,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成立了支委会、班委会,并开展了入学教育,对参训学员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全体学员围绕张国华同志讲话精神进行了第一次研讨交流。

  新区领导路立营、王纪平,新区党群工作部分管负责同志,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学员导师、跟班督学员、联络员参加开班式。

关键词:开班式,雄安新区,张国华,干部培训班,刘向阳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