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频道 >> 雄安头条

雄安新区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3-31 19:20:00

    雄安新区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持续加力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加快实现“显雏形、出形象”目标任务

    春风浩荡满目新,万里山河起宏图。在雄安新区迎来设立五周年之际,3月31日上午,雄安新区在启动区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动员新区上下始终锚定“显雏形、出形象”目标任务,持续加力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加快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刘向阳摄

    在集中开工活动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一派热闹的施工景象。张国华指出,在即将迎来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的重要时刻举行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的实际行动。新区各级各部门、各参建企业要大力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不怕苦、不怕难,艰苦奋斗、积极进取,将更多资源要素向项目建设一线倾斜,提供更加精准有力的服务,推动新区建设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活动现场。刘向阳摄

    张国华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实施项目建设,聚焦创造“雄安质量”,弘扬工匠精神,严格施工工序和流程,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样板工程。紧盯关键环节、关键人员,把建设“廉洁雄安”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坚决防止“楼房建起来、干部倒下去”。要高效率、高强度抓好推进落实,运用好“组织谋划、协调推进、督察落实”三大体系,实现“任务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当前施工建设黄金期,开展集中攻坚,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加快建设。要高品质、高水平提供服务保障,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落实重点项目领导挂钩包联制度,实施好“四区四通道四临建一机制”,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为项目建设提供零障碍、全过程、专业化、低成本、高效率的服务保障。

活动现场。刘向阳摄

    随后,张国华一行到启动区中央绿谷、西北部居住片区、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NC3样板路等施工现场进行调研。

    集中开工活动由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介绍了集中开工项目总体情况。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河北雄安中冶名卓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建三局、北京赛瑞斯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活动现场。刘向阳摄

    据悉,雄安新区今年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53个,总投资880亿元,涵盖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具有很强的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将为加快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和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提供有力支撑。

    新区党工委委员、其他厅级领导,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三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及启动(起步)区、容东、昝岗、雄东、容西片区指挥部分管负责同志,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项目建设单位和项目施工、监理单位代表等参加开工活动。

关键词:雄安新区,张国华,刘向阳,第二季度,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