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头条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2-01-25 08:25:03
分享: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强调

  坚决有力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确保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顺利实施

  王正谱出席会议

  1月23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研究安新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24214518

  1月23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研究安新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 摄

  王东峰指出,安新县新发现新冠肺炎疫情病例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三县在省直有关部门指导支持下,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展开,但丝毫不可放松,必须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有力处置好这次新发疫情,确保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顺利实施。

  王东峰强调,要依法依规全面管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当前,雄安新区正处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决不能因为疫情影响建设发展大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科学研判,精准管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指出,要精准流调排查,依法隔离管控。要突出快速、科学、精准,充实流调溯源力量,通过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等方式,全面排查重点人员,迅速锁定密接、次密接人员,做到应排尽排、管控到位。要备足备好集中隔离场所,落实“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封闭管理等要求,配备医务力量和后勤人员,充分满足疫情防控需求。

  王东峰强调,要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活。要全力组织核酸采样和检测力量,科学规范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检测快速、结果精准。要强化居家防疫群众的服务保障,认真落实“六有”“六保”“六到位”措施,确保群众正常生活不受影响,让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王东峰指出,要坚持人物同检同防,全面防控冷链风险。对阳性病例涉及到的冷链企业、货物抓紧进行追踪排查,及时采取封存消毒等管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要对全省批发市场、冷链货物等进行大排查,加密消毒消杀频次,坚决消除风险。

  王东峰强调,要科学规范消毒消杀,加强公共场所和社会治安管理。对阳性病例家庭住所、去过的场所、乘坐的交通工具等,按照规范迅速组织消毒消杀,彻底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加强交通场站、检查站和公共场所管理,依法管控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冀返冀人员,严格落实雄安新区重点片区、重点项目建筑工地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

  王东峰指出,要坚持科学精准诊治,坚决防控院感。坚持一人一案一团队,科学制定诊治方案,中西医结合,多学科并重,提高医疗救治水平,确保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定点医疗机构管理,落实医护人员防护措施,严防发生院内感染。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强化农村、社区网格化管理,及时发现发热人员,立即规范处置,坚决防止交叉感染。

  王东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和高效指挥,全面组织动员。雄安新区及三县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分管同志负直接责任,每日调度、加强协调,严格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省直有关部门要加大对雄安新区的支持力度,健全8支队伍、7套信息化系统,上下联动、齐心协力,用最快时间控制疫情,为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顺利实施创造安全环境。

  会上,雄安新区和三县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

  省领导张国华、董晓宇参加会议。

关键词:王东峰,雄安新区,疫情防控,调度会,主持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