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头条

雄安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2-11 10:06:00
分享: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

  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2月10日,雄安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以及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雄安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刘向阳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以及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雄安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刘向阳 摄

  会议强调,2021年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新区党工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刻不停息,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构建起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长效机制,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净化,有力推动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区显雏形、出形象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到新区建设发展各领域、各环节,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廉洁雄安”建设之效确保“雄安质量”。要持续完善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见效。要持续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以查处的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增强践行初心使命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牢固坚持下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体推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战略目标。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入推进民生领域腐败整治,严肃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持之以恒开展作风纪律整治,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持续改进机关干部作风,推进形成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从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把各战线、各领域全面从严治党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工作机制,深化巡察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着力构建形成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党性立身做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由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通报2021年新区查处的典型案例。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正风肃纪就在身边》警示教育片,容城县委、雄县纪委、新区改革发展局、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联通云视频形式召开,三县、雄安集团和新区建设指挥部设分会场。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其他厅级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雄安集团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县副县级以上干部,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雄安集团中层以上干部,新区建设指挥部和各片区指挥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雄安新区,廉政责任编辑: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