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容城县开展2022年“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夏敬雪
2022-03-06 09:43:59
分享:

  志愿者为市民们理发。夏敬雪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夏敬雪)“小伙子这剪个发多少钱呀?”“大娘,我们这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呢,剪发不要钱!”......3月5日,在容城县2022年“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义务理发志愿服务项目前等候理发的群众络绎不绝。

  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容城县在新容花园文化广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为市民们测量血压。夏敬雪供图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医疗卫生志愿者们免费为广大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讲解疾病预防、康复指导等方面知识;义务理发志愿者们为老年人理发,讲解头发养护知识,不仅为老人提供方便,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老年人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影响更多的人;普法宣传志愿者、安全知识宣传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网络安全宣传志愿者们通过普及讲解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安全防控、生态文明、网络安全知识等内容,发放宣传彩页,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书协志愿者们以“百事孝为先、家和万事兴、勤俭治家、和顺齐家”等为主题,为群众书写书法作品,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家风、传统美德的力量。

  志愿者们为教市民们冰壶技巧。夏敬雪供图

  冰雪运动推广志愿服务项目现场,更是汇聚了老中青少幼各年龄层次的人群,志愿者们手把手教授广大群众冰壶、冰球运动的技巧,宣传普及北京冬奥知识。现场欢呼声、掌声接连不断。

  此次“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开展医疗便民、义务理发、普法宣传、冰雪运动推广、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文化惠民、生活安全知识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宣传等8项志愿服务项目,旨在通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新时代容城奋进发展的文明风尚,庆祝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时代新人,容城县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