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最低降至9℃!雄安未来一周开启降温多雨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04 18:22:03
分享:

  雄安新区气象台

  10月4日11时发布专题气象报告

  预计未来一周内

  周前期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

  4日到6日白天有持续性降雨天气

  中期影响新区的冷空气活动比较弱

  大部分时段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

  周后期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

  10月9日有小雨天气

  最高气温13~19℃

  最低气温9~13℃

图片

  具体天气预报

图片

  本周多雨

  注意行车安全

  雨天安全行车提示

  一是大雨天气中应减少远途出行,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自驾远行,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并提前做好相应路线规划。一旦在高速公路行车途中遇到前方收费站封闭情况,请广大驾乘人员就近驶入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场耐心等待。同时,如高速公路未封闭,驾驶人也要谨慎驾驶,特别是长途运输的驾驶人,更要小心谨慎、安全驾驶,不超速、不超员。

  二是驾车在通过路口和积水路段时需谨慎驾驶,特别是在实施封闭措施的地道、涵洞口等道路,服从交警、辅警指挥疏导,切勿违法逆行、争道抢行等,增加出行风险和交通压力。

  三是驾车时防止视线不清,雨天行车中应降低车速,除打开雨刮器,谨慎驾驶外,天气昏暗时还应及时开启雾灯及近光灯。

  四是雨天行车遭遇侧滑需谨慎应对,当前轮侧滑时,可将方向朝产生侧滑的相反侧纠正;当后轮侧滑时,则应将方向朝产生侧滑的同侧转动。同时切勿高速急转弯,会车时应加大侧向间距。五是机动车需注意避让行人与非机动车。雨中行人撑伞或者骑车人身穿雨衣,他们的视线、听觉、反应都会受到限制,遇到车辆来不及避让。因此驾驶人在雨中行车时应减速慢行,耐心避让莫急躁。

关键词:天气,侧滑,模式,降至,降温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