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未来,这些“黑科技”将“驶入”雄安百姓生活!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
2021-09-08 16:59:01
分享:

  走进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园区内“黑科技”一个接一个。其中,正在进行测试的新能源无人驾驶汽车格外引人注目。

  依托雄安新区开放创新环境和数字道路建设运营基础,在即将召开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智能雄安建设发展论坛上,二十多家企业将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的研发、运营、车路协同体系建设开展中试工作,推动全球领先的智能交通体系建立,营造多方共赢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环境,共同打造雄安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聚集示范区,助力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

  近日印发的《雄安新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管理规范(试行)》,将进一步加快雄安新区智能交通体系建设步伐,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和相关产业发展,规范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工作。未来,这些“黑科技”智能网联汽车将“驶入”雄安百姓生活,一起来先睹为快。

  看点一:智能网联巴士

图片

  智能网联巴士乘客扫脸乘车服务

  智能网联巴士可实现车内移动办公、休闲体验、会客商谈等多类型场景,可提前预约出行,定制出行方式,通过一键扫脸享受乘车、购物等无感服务体验。届时,将提供24小时主动出行服务,实现零等待无缝换乘,运行时间减少,通行效率大幅度提高。

  看点二:智能网联安防巡逻车

图片

  智能网联安防巡逻车

  未来在雄安新区工业园区、景区、车站等场景,安防巡逻车可实现后台云端实时监控。集成夜视巡逻、远程求助、人脸识别等多种功能,提供安防巡逻工作。

  看点三:智能网联汽车

图片

  智能网联汽车

  智能网联汽车开展雄安车路协同示范路段的测试、系统搭建和示范运营。

  看点四:智能网联环卫车

图片

  自动环卫清扫车清扫街道

  智能网联环卫车能实现自动避障绕障、自动驾驶清扫、自动驾驶清洗作业、自动驾驶人机结合清洗作业等功能运行。

  看点五:智能网联物流车

图片

  机器人送货上门

  智能网联物流车实现城市点对点快递物流服务。无需人工干预,可实现自主行驶、智能避障、识别红绿灯、智能取货等功能,实现无人配送服务。

关键词:无人驾驶,新能源,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