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安铁塔:暴雨中坚守 保障通信“生命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13 15:20:26
分享:

抢修现场。雄安铁塔供图

  长城网雄安讯 7月11日傍晚至12日雄安新区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天气,导致新区共有156处通信基站停电。面对严峻形势,雄安铁塔公司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奔赴一线,确保通信“生命线”畅通。

  雄安铁塔公司24小时不间断的奋战在应急保障指挥中心的现场,有序调度各县区维护人员、代维人员完成发电、故障处理等工作。一方面组织队伍开展通信保障抢修,开展跨区支援行动,将停电影响范围较小的乡镇维护人员调度到停电故障面积较大的雄县大营镇、雄县朱各庄乡、雄州镇、雄县米家务镇等地;

  另一方面加强与三家运营商的协同对接,优先保障保定雄县白码二站、保定雄县李林庄基站、雄县洪城移动等重要站点。保障队伍逆风而行,沐雨而上,克服天黑路远,安全有序的开展通信应急保障工作,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站点的抢修。  

  截至7月12日,本次抢修工作累计投入人员135人次、车辆64台次、油机98台次,经过一夜的紧张发电和抢修,重保基站无一退服,保障了通信网络畅通运行,体现了铁塔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

关键词:雄安新区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