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头条

张国华带领新区党员领导同志参观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并重温入党誓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02 09:27:45
分享:

  张国华在带领新区党员领导同志参观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并重温入党誓词时强调

  体悟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努力谱写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历史新篇章 

张国华带领新区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刘向阳摄

  6月30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同志集体参观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回顾峥嵘岁月,重温入党誓词。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强调,雄安新区是一片红色的热土,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始终与党的历史、党的事业、党的奋斗紧密联系在一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科学作出了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一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区上下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断唱响雄安新区人民奋进前行的时代新歌,努力谱写新区建设发展历史新篇章。

张国华带领新区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刘向阳摄

  上午9时,张国华带领新区党员领导同志来到近期完成改造升级的雁翎队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通过大量翔实、丰富、珍贵的历史照片、图表、文献资料和流传下来的实物,以及运用电光声、三维动画立体成像、大屏幕投影等现代化艺术手段,生动再现了闻名中外的白洋淀雁翎队英勇顽强打击日寇的生动场面和光辉战斗历程,张国华等党员领导同志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张国华带领新区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刘向阳摄

  参观结束后,张国华来到雁翎队纪念馆外广场,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带领新区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现场。

6月30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同志集体参观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刘向阳摄

  宣誓结束后,张国华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执行者。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鲜血浸染的红色热土中,从感人至深的红色往事中,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确保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认真梳理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推动先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从胜利迈向新的胜利,从辉煌走向新的辉煌。要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20项民生工程,着力办好10件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强化使命担当,无愧历史重任,紧盯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牵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全力推动标志性项目建设,加快实现“五新”目标,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改进作风,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不怕苦、不怕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区副厅级以上领导、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三县党政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关键词:新区,张国华,纪念馆,入党誓词,白洋淀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