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高考大幕拉开,雄安5801名考生加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7 09:57:07
分享:

6月7日,2021年高考正式拉开大幕。

今年,雄安新区设5个考点,共有5801名考生参加高考。雄县有2836名考生,设雄县第一高级中学、雄县第二高级中学2个考点,雄县职教中心为应急备用考点。容城县有1058名考生,考点设在容城中学,另设备用考场2个、隔离考场3个。安新县有1907名考生,考点设在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区河北安新中学和安新县第二中学,安新县第二小学为备用考点。

2021年,河北省作为全国第三批“新高考”试点省份之一,将推行“3+1+2”新型高考模式,高考政策较往年有较大调整。考试招生制度的变化,引发了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副处长刘超表示,2021年全省高考报名63.4万人,比2020年高考增加0.9万人,增幅为1.45%。除去已被高职单招等提前考试招生所录取的考生,共有44.13万考生参加6月进行的高考文化考试。

小编语:

又是一年六月七,重要时节又来到。高考是一个美丽的约定、是一次成长的历练、是一张青春的答卷。梦想在拼搏中绽放,青春在奋斗中飞扬。伴随着历史车轮的滚滚向前,青年学子们被赋予了崭新的时代重担,光荣的任务使命,我们期待青年一代,奋力书写出优秀的青春答卷,展示出奋进的青春力量!祝所有考生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关键词:高考,考生,雄县,安新县,大幕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