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头条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4-24 11:29:09
分享: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构建高水平开放式国际化高等教育聚集高地

  持续打造扩大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

  4月22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视频主旨演讲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具有重大的历史价值和时代意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动工作的实践中去,认真抓好落实。要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结合起来,突出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办学宗旨,紧紧抓住承接驻京高校疏解机会,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新区高等教育体系,抓紧与疏解学校对接,完善大学选址研究布局,推动疏解项目尽快落地实施。要统筹科研平台和设施、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中心资源,走“教育集团化”道路,全面吸收借鉴国际一流大学建设经验,提前集聚优秀教师力量,加强一流大学群体建设,努力构建高水平、开放式、国际化高等教育聚集高地,建设国际一流的大学城。要找准自身定位,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大举措,坚持把开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努力打造对外开放的新高地。要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培育区域开放合作竞争新优势,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进一步研究自贸区产业发展路径,不断加强合作交流,建设好、发展好雄安新区自贸区,持续打造扩大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在共襄全球治理盛举,合奏“一带一路”强音中作出雄安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新区进入攻坚克难、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新区上下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坚持对标对表,在前期学习教育良好态势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责任,拿出过硬措施,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把实践活动同承接疏解、项目建设、征迁安置、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城乡面貌改造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为群众谋利、为百姓解忧。要进一步彰显特色,不断探索创新举措、抓出特色亮点,用更加鲜活、更加生动的方式,用更加现代、更加多元的载体,用好新区红色资源,讲活党史故事、搞活学习形式、办好特色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观见学、体验悟学,营造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郭东)

关键词:雄安新区,党工委,教育聚集高地,扩大开放新高地,对外合作新平台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