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安新县征迁群众之家:征迁群众的“关爱之家”“暖心之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12-15 10:11:04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刘师豪

  雄安新区安新县今年的征迁安置工作启动以来,大部分群众已经搬进了周转过渡房。为服务保障好征迁群众在周转过渡期间的生产生活,努力倾听征迁群众的生活诉求,安新县委、县政府对去年推出的“服务征迁群众五十条”进行了完善,通过“征迁群众之家”切实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工作。一件件难题的解决,一项项活动的开展,温暖了征迁群众的心,让征迁群众之家真正成为了征迁群众的“关爱之家”“暖心之家”!

  解决供暖效率高

  “现在家里已经正常供暖了,没想到征迁群众之家的工作人员这么快就帮我把这个难题解决了。”不久前刚刚搬到安新县滨河丽景小区租住的大阳村征迁群众陈更面露笑容地说。

  征迁群众之家的工作人员(右一)到陈更家中了解情况。

  陈更说,由于租住的楼房属于新交付的停建房,室内的燃气管道一直没接通,导致搬来后饭不好做,暖气没法用。“燃气没接好,天气越来越冷,家里老人孩子都冷得不行,只能全天开空调,费电不说还不暖和。”当时的陈更满脸愁容。

  不只陈更一家,同在滨河丽景小区租住的其他征迁群众也都有类似的问题。通过向安新县征迁群众之家反映,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县住建部门并入户走访,经过几天的努力,陈更等征迁群众的燃气问题顺利解决。

  “非常感谢征迁群众之家的工作人员,现在我们生活的很踏实。”陈更说。

  安置学生乐趣多

  安新县今年共有大阳、南河、小王三个整体征迁村,在房屋拆除工作启动前,三个村的208名小学生和19名任课教师已经来到了安新县专门成立的大阳小学集中安置学校就读、讲课。

  大阳小学集中安置学校的学生体验冰雪运动。

  不仅是新校园、新教室,这些学生参加了不少新活动。前几日,安新县教育局组织了50名学生代表前往安新县端村小学,在新建成了室内滑冰馆体验冰雪运动。孩子们热情高涨、十分兴奋,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享受着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老师,滑冰好好玩,我们下回还想过来。”临走之前,意犹未尽的孩子们将期待的眼光投向带队的老师冯静。“没问题的,咱们下次还能过来。”冯静对孩子们说。

  不仅是冰雪运动,安新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还组织开展了“我与新区共成长”——流动少年宫走进安置校活动,把优质的校外活动资源送到征迁区学生身边,让学生们在快乐中成长,在快乐中学习。

  群众就业有保障

  近万名征迁群众搬迁后,有很多人面临着再就业问题。有一天上午,来自小王村的征迁群众张红梅来到了征迁群众之家,咨询有关就业的情况。

  “我从搬家后到现在还没能找到工作,这次过来就是想问问有没有合适的岗位。我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啥活儿也都愿意干,就想多挣点钱。”张红梅说。

  张红梅(右二)护送小学生过马路。

  征迁群众之家的工作人员得知张红梅的诉求后,告诉她可以应聘县政府开发的公益岗交通协管员岗位。张红梅细致了解有关岗位的待遇、工作内容后,欣然接受。如今,她每天早、中、晚都会来到安新县第二小学门口,协助交警疏导车辆、护送学生过马路。

  等征迁群众之家的工作人员再进行回访时,张红梅说:“我对现在的工作很满意,这里还有很多老乡跟我一起上班,非常感谢县政府帮助我们解决了就业的问题。”

关键词:雄安新区,安新县,征迁安置,服务群众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