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创造“雄安质量” 河北从5方面开展雄安标准体系建设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2020-11-17 17:26:10
分享:

  发布会现场 李茜 摄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普增13日表示,河北落实省委关于创造“雄安质量”的相关意见,在城市建设管理、生态文明建设、高端高新产业和科技进步发展、公共服务、政府治理5个方面开展雄安标准体系建设。

  13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会上,王普增称,近年来,河北省聚焦重大战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据悉,自2018年以来,河北从5个方面开展雄安标准体系建设;深化京津冀“3+X”标准协调发展模式,发布京津冀协同标准54项;积极推动冰雪产业标准建设,积极支持企业、组织参与冰雪运动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28项;高标准完成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起步区、综合保税区的13个专项规划并全部印发实施。

  王普增称,2017年12月,河北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了《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三年以来,河北围绕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城乡建设管理、政府服务等六大领域初步建立了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六大标准体系”。

关键词:标准,河北省,质量,雄安,体系建设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