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观摩现场会召开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黄海
2020-11-14 21:39:47
分享:

  11月9日下午,雄安新区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观摩现场会在雄东片区A标段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部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在会议上强调,要把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和高质量建设相结合,统筹做好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实现新区建设发展双丰收、双胜利。

雄安新区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观摩现场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会议总结了今年9月份以来,新区开展的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治理、“铁拳”行动、“红黄牌”警示告诫等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会上,傅首清充分肯定了最近一段时间内,新区在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醒大家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新区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年,新区在持续开展建设工程扬尘治理、“铁拳”专项执法等行动后,成效显著,新区各有关部门和各参建企业应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将扬尘污染治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要看清形势,找准问题,精准施策。秋冬季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期,新区各参建企业不要抱侥幸心理,要在确保“雄安质量”的同时,强化施工现场管理,严格执行新区关于扬尘污染治理等各项规定要求,统筹做好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实现双丰收、双胜利。下一步,新区生态环境局会同新区各相关部门,把大气污染治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特别是针对工地施工、道路扬尘等方面精准地出台一系列具体措施,构建更加全面、严格、牢固的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体系。

  会上,新区生态环境局通报了近期“铁拳”行动检查问题及各单位整改情况,新区规划建设局通报环境治理“红黄牌”警示告诫情况,上海宝冶集团、河北建工集团、雄安集团、雄县政府等有关代表依次做了表态发言。

观摩考察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新区生态环境局、规划建设局、综合执法局、宣传中心,新区三县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雄安集团相关负责同志,新区部分在建项目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现场会,并对雄东片区A标段安置房及配套工程一标段、二标段项目进行了观摩考察。

关键词:雄安新区,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