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云义贷”有“义” 助力雄安民营企业渡难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9-01 15:24:00
分享:

雄安建行员工走访雄安民营企业集宏兴服饰。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多亏了雄安金融机构的帮助,我们企业才能在最困难的时期完成产品转型。”雄安容城县集宏兴服饰企业负责人郭永红说,“‘云义贷’产品不但申请便捷、放款速度快,成本还低,有力支持了我们企业的转产!”

  郭永红说的雄安金融机构是建行雄安分行。在疫情期间,雄安新区的集宏兴服饰产品销售出现大幅下滑,产品转型需要资金支持,这些曾让负责人郭永红头疼不已。就在他最需要的时刻,雄安建行主动上门给予支持。

  据了解,今年以来,雄安建行筛选雄安新区重点企业纳入河北省发改委与省建行“抗疫情稳增长惠民生”金融支持名单,为47个行业的200余家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并在信贷规模、利率优惠、费用减免、扩大授权、贷款延期、征信保护等方面给予倾斜,累计向180余户民营企业投放贷款,面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普惠金融客群创新推出的全线上纯信用的“云义贷”专属服务已惠及30余户小微企业。

  为保障雄安建行各项惠企支持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政策的高效快速有效落地,雄安建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建行河北省分行纪委派驻雄安分行纪检组以“体民意,察实情,出实招”为出发点,到业务一线把握经营发展关键环节,严格监督主体责任落实,确保政策落地。一方面采用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一线,通过监督检查、分析反馈、督促整改,有效助力分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高效开展。另一方面监督内容清单化,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列明监督清单,督促相关部门落实主体责任,促进协同合作,提升了工作质效。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是党中央的重要决策,建行雄安分行党委发挥派驻纪检组执纪监督作用,有力保障了各项支持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政策的高效落地。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安建行,云义贷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