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点赞!私家车扎胎困在高速 雄安民警20分钟帮换轮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8-20 11:18:00
分享:

容城大队民警正在帮助遇困群众换轮胎。

  长城网讯(记者 霍少轩 通讯员 邵子宸)群众工作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8月17日,一辆黑色小轿车由于轮胎扎进了钉子,导致轮胎慢慢泄气无法前行。车辆停在了荣乌高速天津方向844公里附近后,幸被雄安新区容城大队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帮助司机换上了备胎。

  当日11时许,容城大队民警巡逻至天津方向844公里处时,发现一辆黑色私家车打着双闪停在应急车道,车辆后方没有摆放任何警示标志。民警上前询问情况后,得知该车辆左后方车胎扎了。

  司机从未换过轮胎,不知从何下手,只能焦急等待。得知情况后,民警迅速找出换胎工具和备用轮胎,一边帮助其更换轮胎,一边进行安全教育。民警叮嘱车主,出行前应对车辆进行检查,同时说明在高速公路上出现此类情况应该采取的安全措施。经过二十分钟的努力,车胎被民警顺利换好。

  车主临行前拉着民警的手,表示非常感动,再三对容城大队民警表示感谢。民警同志却说,“都是搭把手的事,帮助群众是我们应该做的!”

关键词:雄安新区,荣乌高速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