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陈刚调研检查雄安绿博园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4-11 08:08:49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4月9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雄安绿博园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雄安标准,发扬工匠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绿博园,为雄安新区、为美丽河北打造一张清新明亮、蓝绿交织、特色鲜明的生态名片。

  新枝吐绿,春花绽放,雄安绿博园工地上一支支专业队伍正在有条不紊地挖坑、放苗、填土、浇水,展现出一派生机勃发的景象。陈刚一行先后来到唐山园、廊坊园、秦皇岛园、承德园、保定园等绿博园城市展园和城市林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对克服疫情困难、无私支援新区建设的省内各市工作人员和建设队伍表示衷心感谢,致以诚挚慰问。调研期间,陈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园区工作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陈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一条根本遵循。建设雄安绿博园,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绿博园的建设将全面提升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建设的格局和水平,为新区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进一步夯实基础。各参建单位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将雄安绿博园打造成为样板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陈刚指出,要始终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严格落实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要求,加快推进雄安绿博园各项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倒排时间工期,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严把工程质量关,精心挑选、布局、栽种绿博园中的一草一木,切实体现“雄安质量”。要认真抓好绿博园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制度落到实处,确保施工建设万无一失。

  陈刚提出,当前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雄安绿博园建设的关键阶段,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施工组织管理,科学栽种、科学养护,按期保质完成春季植绿任务。新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服务保障等工作,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绿博园建设依法依规、优质高效推进。

  新区领导田金昌、王纪平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容城县委书记和雄安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