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安新县:严禁任何单位个人非法侵占白洋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4-11 08:08: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日前,雄安新区安新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强白洋淀生态保护的通告》,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从保护白洋淀水域、滩涂、堤岸、野生动植物、界标、水利设施等方面做出明确要求,严禁人为破坏。

“华北明珠”白洋淀风光。贺友顺 摄

  根据《通告》,白洋淀作为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受国家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非法侵占和破坏,在保护区内严禁狩猎、采集野生动植物,严禁围垦河道、围河造地、毁苇造地擅自改变湿地土地性质、用途,严禁毁淀造田、围堤围埝 、毁堤建房等行为,不准在保护区内河道、苇田种植树木、粮食作物、蔬菜等;严禁违法承包、抢占白洋淀水面、滩涂、堤岸、河床和水利工程设施 。

  《通告》显示,白洋淀内航道、白洋淀新大桥及堤防两侧、村庄周边是生态保护的重点区域,必须加大保护力度,开展生态修复工作。安新县鼓励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以志愿、捐赠等形式参与白洋淀保护。在县政府统一规划下通过种植荷花、芦苇等水生植物对重点区域进行生态修复,将视情况给予一定奖励。

  此外,安新县将严厉打击破坏白洋淀湿地生态环境的各种违法行为,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对破坏湿地生态环境的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为0312—5353228、5351314。

关键词:雄安新区,环境保护,白洋淀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