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战“疫”• 一线写真】越是艰险越向前 雄县这些党员好样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李明越
2020-02-09 09:11: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 见习记者 李明越)面对疫情,雄县龙湾镇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斗争、冲锋在前,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筑起层层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强堡垒。

龙湾镇龙东村的党员干部们正在疫情防控点执勤。

  龙湾镇区一号公路是镇区主干道,车流量大,守好一号公路对全镇的防疫值守工作至关重要。为此,龙湾镇龙北村在一号公路设置了检查站,组织了28人的执勤小队,24小时轮流值班。为方便执勤又不影响正常交通,龙北村的入党积极分子王肖将自家的商务车开了出来,作为大家的临时办公室。每天,执勤人员都会对经过检查站的车辆逐一询问排查登记,车车必查,人人必查,全力保卫父老乡亲们的生命健康。

  葛各庄村是雄县数一数二的大村,面积广、人口多。在防疫工作开始后,村党支部书记张志普迅速组织执勤队伍,设置检查站并搭建了活动房供执勤人员办公、休息。68岁的张志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天都坚守在检查站,从早到晚,不惧严寒,对出入人员严格盘查,确保本村村民不出村,外来人员不进村。在他的带动下,村里的年轻人纷纷报名加入执勤志愿者队伍,

  李雷刚是东狄头村的一名驻村干部,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取消休假,返回村里,与村“两委”的党员干部一起做好防疫工作。逐户排查武汉或湖北返乡人员、进行全村街道消毒、设置检查站、宣传防疫知识。

龙湾镇东狄头村的党员干部们正在疫情防控点执勤。

  经调查,李雷刚得知村内有一家人是从武汉返回的,他一面做好隔离工作,督促这家人每天测量体温,及时反馈身体状况;一面做好群众安抚工作,消除其他村内的恐慌情绪,确保了村内稳定。最终,这家人健康地度过了隔离期。

  作为医务工作者,李雷刚不仅在全村的防疫工作中尽职尽责,还主动帮助镇里的工作人员调配消毒液,分发给各村喷洒消毒。听闻有个村的村民出现发热、咳嗽的症状,李雷刚二话不说穿上防护服就跟着救护车去了医院,直到做完检查排除了是肺炎后,他才松了口气。

  大年三十晚上,龙西村的入党积极分子魏权给镇里送去了一份特殊的“年货”——1500个口罩。他说:“看到新闻报道疫情,我转了十几个药店买到了这些口罩,太贵的我虽然负担不起,但是这些给各村的工作人员也算是献一份心。”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魏权又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执勤的志愿者,每天坚守在检查站,护卫全村安全。

温波(中)正在进行疫情防控的准备工作。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龙湾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温波充分准备。做细做实疫情监测,完善防控预案,备好防疫物资,建立发热门诊,对卫生院内的布局和病房进行全方面的改造。同时对各村村医进行培训指导,对全镇的发热、咳嗽病患进行监测排查,安排部署村医执勤值守,对全镇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尽一切努力让龙湾镇的百姓放心。

关键词:雄安新区,疫情防控,龙湾镇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