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战“疫”·一线写真】周凤来:打吊瓶都不下“一线”的村支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2-06 18:43:33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 通讯员 裴沛)“咱们村外来经商、务工的人员有2100多人,商户有200多家,特殊时期一定要严把入口关。”在雄县朱各庄镇王祥村的一间办公室内,村党支部书记周凤来一边输着液、一边布置着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由于身体原因,周凤来在春节前后连续输了七天液,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他一直强忍病痛坚守在岗位上,,只为守护全村男女老少的平安。

周凤来正在王祥村内进行巡查。

  王祥村临近被誉为“中国箱包之都”的白沟镇,外来人员较多,因此严把入口关,避免病源入村成为防疫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周凤来按照“以党建统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村党小组联防联控责任,将党员分包到户,严格落实网格化,织密疫情防控网。作为村内值班队长的他,带领着村内的党员干部、民兵和志愿者坚持24小时轮流值守、每日在村内巡查两次,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

  “要把党支部战斗堡垒驻扎在阻击战最前线,发挥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取得胜利前,要做到外面的一直苍蝇都不能飞进来!”周凤来深知防疫不能出现一点马虎,提出的要求十分严格,并且从自身做起,每天夙兴夜寐,早出晚归。

周凤来正在王祥村内的一处疫情防控检查站执勤。

  熟悉周凤来的人都知道,他的双腿如果长久站立就会出现无力、疼痛的症状,十多天时间里因为疲劳,周凤来的腿已经犯过三次毛病。妻子心疼地对他说:“天天这么操心,什么事都冲在前,身体哪顶的住啊!长时间你根本吃不消!”

  对于家人的关心,周凤来说:“疫情当前,坚决不能后退。有大家才有小家,保障村民的生命和健康才是我这个党员最应该做的事”。直到现在,周凤来依旧忙碌在村内的各个检查站,以无怨无悔、舍我其谁的担当,带动着所有村民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关键词:雄安新区,王祥村,周凤来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