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战“疫”• 暖新闻】“小手牵大手” 共抗疫 容城孩子们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李明越
2020-02-09 09:11: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 见习记者 李明越)“我们在过年,他们却在过关,在这病毒肆虐的惴惴不安里,他们一路披荆斩棘,无所畏惧!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是他们冲到了一线,是他们,不畏艰难。他们,就是来自各省市的白衣天使,是抗病毒路上的逆行者。”这是容城县八于中学学生陈子希在作文《致最美的逆行者》中的一段话,字里行间充满着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的崇敬。

容城县两名小学生在“小手牵大手”活动中完成的作品。

  自疫情防控工作在容城县开展以来,县教育局在组织全县教职工进行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号召全县广大教师在对学生认真开展卫生防疫习惯养成教育的同时,积极组织好“小手牵大手”各项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写好“小手牵大手,我们在行动”征文。陈子希的作文,就是这次征文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之一。

  为了让学生能够养成良好的卫生防护习惯,南张镇段庄小学的教师何艳会经常在班级家长的微信群中发出温馨的提醒:“同学们,新型冠状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而且潜伏期长。我们必须做好自身防护,搞好个人卫生。饭前饭后,一定要用肥皂和流动的水冲洗手!要将房间经常通风。尽量不外出,特别是不要去人员多的场所……”

  目前,全县各个学校(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已经伸出了他们稚嫩的“小手”,纷纷通过办手抄报,录制疫情防控宣传小视频、书写疫情防控过程中自己的所见所感,积极配合老师和家长搞好个人卫生、培养良好防疫习惯,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个个都成为了很棒的疫情防控“小卫士”。

  容城县教育局局长王凯表示,“要把当前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同全县学生的寒假生活紧密联系起来,让孩子们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小手牵大手’,既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卫生防护习惯,又通过各种活动让孩子们积极动手、动笔、动脑、动真情,培养孩子们具备爱祖国、爱人民、爱社会的优秀品质。”

关键词: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少年儿童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