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春运伊始 高速交警容城大队查获超员面包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1-13 11:35:31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见习记者 刘师豪 通讯员 郭换行)1月12日,高速交警容城大队执勤民警在荣乌高速容城收费站入口处查获一辆超员面包车,针对该车辆超员载客上路的违法行为,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依据法律相关条款,处罚金200元,驾驶证记6分。

高速交警容城大队执勤民警查获的面包车及其乘客。高速交警容城大队供图

  据了解,当日早7时30分,执勤民警在高速入口处的交通安全服务站对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形迹可疑,似乎在有意避开检查,便立即指挥面包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车门打开后,民警发现车内挤满了人。经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9人,超员4人。驾驶员坦白,车内所载都是从北京到容城的务工人员,为节省路费便将人挤到一辆车上。因存在侥幸心理,想早晨上高速不会被查到,可还是被交警逮个正着。

  高速交警容城大队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文明行车,不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车,切勿枉顾安全以身试法。同时提醒广大乘车群众,在乘车中发现车辆超员、超速时,要及时举报,坚决抵制超员、超速客车,避免给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带来隐患。

  高速交警容城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高速交警容城大队会加大力度,严查“两客一危”、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不系安全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一经发现绝不姑息,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良好的交通环境。

关键词:雄安新区,交通安全,严格执法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