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安新县:五十条承诺 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1-12 15:23:26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见习记者 刘师豪)“我在安新,安全放心,做幸福安新人。”近日,记者在安新县召开的“安新安心、安全放心”创建活动动员大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安新”建设,安新县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安新安心、安全放心”为主题的安全创建活动,推出《“安新安心、安全放心”创建活动五十条》(以下简称“五十条”),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安新安心、安全放心”创建活动动员大会现场。安新县委宣传部供图

  “平安安新”建设既是安新县在2020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举措。据了解,“五十条”分为九个方面,包括出行安全、人身安全、经济安全、食品安全、住房安全、农村安全、医疗安全、网络安全和校园安全,瞄准当前人民群众关注度高、满意度低、易造成负面影响的安全问题。

  为更好开展此次创建活动,认真落实“五十条”,安新县将开通“平安安新”微信公众号,开辟群众留言、举报通道,主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此外,安新县还将建立一套体系完备的问题发现办理机制,不断收集群众反馈的问题,不拘泥范围,做到随收随办、立查立改,并公开问题处理结果。

  安新县委副书记牛爱国在动员会上表示,“五十条”是对安新县所有父老乡亲的庄严承诺,每一个承担“五十条”任务分工的单位都要在1月12日前完成工作部署、全面启动创建工作,“五十条”绝大部分要求需在春节前取得实质性进展;每一名党员干部、志愿者都要当好“平安安新”建设的示范者、传播者,共同营造安新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雄安新区,安新县,群众安全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