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主动自查自纠 为雄县这样的部门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1-11 13:19:00
分享:

雄县教育局下发的《关于对代课费发放情况进行自查的通知》。

  长城网雄安讯(见习记者 刘师豪)“半年的工资到现在还没有着落,心里都着急呢。”近日,某县乡村代课教师反映工资被拖欠长达半年,随后此事被自媒体在网上公开。虽反映的情况并非来自雄县,但雄县县政府得知后,第一时间要求县教育局立即在全县范围内进行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据了解,截止到1月10日,经过此次自查自纠,雄县全县所有代课教师已无工资拖欠情况。

  自媒体曝光后的第二天,雄县教育局随即就下发《关于对代课费发放情况进行自查的通知》,对自媒体反映的情况进行通报,并要求全县各学校立查立改。若存在拖欠问题,首先与代课教师进行思想沟通、取得谅解,同时积极筹措资金,务必于1月13日前发放到位。另外,雄县教育局还严格要求,从2020年1月起,所有代课教师工资需按月发放,再有拖欠行为,将追究学校主要领导责任。

  据悉,雄县有12所乡镇中心校、24所局直学校,36所学校共有387名代课教师。在自查自纠过程中,雄县教育局发现其中有5所学校存在工资被拖欠问题。通过此次紧急督办,一天之内5所学校80名代课教师的工资悉数完成发放。

  “在了解自媒体发布的消息后,我们主动自查自纠,尽管已经证实工资被拖欠的教师并不是来自雄县,但雄县也不能让其他教师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雄县教育局局长刘振岭表示,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代代传承的美德,2020年雄县教育局将继续在教师待遇改善、专业发展、荣誉表彰上用力,把关心落到实处,让广大教师能够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关键词:乡村代课教师,雄县教育局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