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2-23 09:36: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 12月19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深刻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对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九届十次全会是在即将跨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重要时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向全省发出了高质量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生根的动员令。雄安新区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雄安新区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向前推进。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关键一年。要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努力创造“雄安质量”。要大力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加快恢复“华北之肾”功能。要稳妥有序推进征迁安置,解决好征迁安置群众过渡期间的生活和工作,建立健全服务机制,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党的领导和新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优化新区体制机制,提升新区的执行力和工作效能。要全面加强廉政建设,强化对项目招投标、重大工程建设的贴身式、嵌入式监督,确保干部廉政、工程廉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雄安新区,华北之肾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