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论雄安5G智道 谱数字安全蓝图
雄安新区网络安全学术研讨会召开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崔利杰
2019-12-20 09:47:30
分享:

  为深入研讨新形势下智慧城市网络和信息化建设的安全趋势,助力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12月18日,以“论雄安5G智道 谱数字安全蓝图”为主题的雄安新区网络安全学术研讨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

12月18日,以“论雄安5G智道 谱数字安全蓝图”为主题的雄安新区网络安全学术研讨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吕述望,中国科学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赵战生以及北京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电信等科研院校和企业的多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以《5G时代人工智能》《区块链安全探讨》《5G网络的安全架构与关键技术》等为主题,围绕5G、物联网、AI和区块链等领域的安全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共同为雄安智慧城市建设、构建立体化网络安全防护屏障建言献策。

中国科学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吕述望致辞。雄安新区网信办供图

  河北省委网信办网络应急管理和舆情监测处处长、互联网应急指挥中心主任,雄安新区网信办主任李长斗表示,当前,雄安新区已转入大规模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探究5G、物联网、AI和区块链等新技术领域安全问题意义重大。一是要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新区网信办将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三个服务”,即服务雄安规划建设大局、服务文化传承发展、服务基层和群众,紧扣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重点、广大网民群众关注的热点,有针对性地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二是要明确目标,强化落实。持续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网络综合治理格局。提高网络治理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更好地用信息化手段感知社会舆论、畅通沟通渠道、辅助新区决策,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三是要广聚才智,强化创新。围绕“智慧雄安——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强化理论创新,机制创新,广聚才智,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夯实网络强区基石,持续推动布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产业、新业态,为加快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网络安全保障。

中国电信战略与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江志峰讲话。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中国电信战略与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江志峰表示,新型智慧城市具有智能化、平台化、共建共享等特点,中国电信将在数据中心、电子政务、物联网等领域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为雄安智能城市建设赋能,努力推进信息安全产业发展。

研讨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与会人员合影。雄安新区网信办供图

  本次研讨会由雄安新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国电信集团雄安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中国电信战略与创新研究院承办,法制日报社、法制网协办。

关键词:雄安新区,5G,网络安全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