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庆国庆京雄风筝交流赛在雄安新区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超 王铁成
2019-10-08 15:31:05
分享:

庆国庆京雄风筝交流赛在雄安新区举行。董超 摄

交流赛现场。王铁成 摄

  长城网雄安讯(通讯员董超 王铁成)为推动京冀两地的体育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京冀体育文化产业创新协调发展,近日,2019北京–雄安体育交流系列活动——庆国庆京雄风筝交流赛在雄安新区举行。

  赛事仲裁委副主任金铮告诉记者,此次京雄风筝交流赛是首次在雄安新区举办,活动旨在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风筝文化,加强京雄风筝爱好者的交流,共设有龙类、硬翅类、软翅类、板子类、盘旋类、串类、软体类七个参赛项目。其中,北京队选派了11支队伍,雄安选派了6支队伍,每个队是5个人,由北京和雄安的共同的裁判员评出奖项。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风筝文化,加强国内风筝爱好者的交流。通过风筝传统的体育项目,搭建了以“风筝会友、缔结友谊、传承文化、共同发展”的交流平台,促进京雄两地在全民健身领域相互融合、协同发展。

  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河北省体育局、雄安新公共服务局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风筝协会等单位承办。来自北京、雄安两地的200余名中老年风筝爱好者参与此次交流赛。

关键词:责任编辑:孙文宾